Wednesday, July 8, 2009

新的一页。。

作天在家没事做,便好好享受休息的时光。。
难得有得在家,所以也忍着不睡午觉,做自己想做的东西,哈哈~
太多天的忙碌了,所以一有得休息时,便要好好的珍惜。。
在家收拾一些东西,过后把我的blog改头换面。。
换了标题,想要一些新的东西吧~

鸟巢。。哈哈~北京的体育馆?食品公司(nestle)?都不是。。
朋友都叫我阿鸟。。我住的地方当然是鸟巢咯~哈哈
为什么我会有这花名呢?我想有很多朋友也不知道,只不过人云亦云,全部人都这么叫我。。
唉~很久以前的一天,一位十多岁的小孩,一个人从中国漂洋过海,来到马来西亚。。
他登记成为马来西亚公民时,必须要有一个马来名字,把他的姓翻译过来时,就变成cheow了。。
当时是依照海南话翻译的,这个人当然是我的公公咯~(已经去世了)
cheow,福建话的读音就变成鸟了。。
我两位哥哥,都难逃恶运,从中学开始就被叫到现在了。。他们有了洋名,才慢慢改善了。。
以前每次他们的朋友打电话来都说找阿鸟,我爸跟他们说“我家有那么多只鸟,你要找那一只”?我笑得肚子痛~~==
我上了中学,还是跟我的哥哥一样。。
命运弄人,是我家的一个诅咒?我想不是。。是一个福分。。
这样记名字容易多了,虽然叫起来有点不雅,我反而觉得比较亲切。.(可能已经麻了==)
这就是我花名的由来吧~从中一开始至到现在了。。我觉得认识我的人都应该知道,认识我而不知道我有这花名的,应该是认识不够深吧。。可能你们觉得这样叫我是不雅的行为。。
不过我觉得名字只是一个代号,只是给人的第一印象。。最重要的还是自己个人态度。。

哥哥9月9号就要注册结婚了,刚刚跟我们讲而已。。
很快的,明年就摆喜酒了,那时就可以穿得很yeng了,哈哈~
已经老了吧~十年过后,可能才轮到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