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心情依然激动着,虽然这已经是我的第二次,我无法不为它写点东西
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在戏院上看同样的电影 (以前我觉得这是种浪费)
对了,我已经在戏院上看叶问两次了,完全不是被动性的,而是我主动要去看第二次
它没让我失望,等两年了

同样的痛快揍老外,同样的戏路,同样的都有师傅牺牲,不一样的,是比之前一部更升华了

一开头,我就被背景音乐吸引了,(第一次看不到,因为迟到了,今天也差不多迟到了,我飞着去的,用摩托飞,小孩不宜),主题音乐太好了,那种带点悲伤又不哭得感觉,很大气,把它贯穿整部电影,太贴切了


背景音乐,是这部电影最耀眼的配角

整套电影里,最悲伤的是洪师傅被打死的时候
最爽的是叶问打倒老外的时候
最精彩的武打是叶问和洪镇南对打的时侯
最搞笑的是有位师傅一直单眼的时候
还有好多~

我很多朋友都说,甚至报纸,网友都说,这是一部煽动民族情绪的电影
我想为它平反,它只不过是电影,是商业电影,相比跟起他电影,它已经很不"商业"了
大家何必那么认真,你会因为这部电影而去讨厌英国人吗?如果会的话,建议你去检查一下,真搞不懂为甚么有些人还活在被压逼的民族情绪当中~
这之不过是拍摄电影的一种手法


除去这些武打因素,它还是一部温情的电影,讲师徒之情的电影,好老公,好男人的电影,这些,你都可以从些生活小细节发现,导演的拍摄手法实属高明
叶问打完擂台过后,一位记者问他,"你现在最想做甚么?"叶问答,"回家"
过后就跑着回家了,这一幕真的很感动
原来,不管圣贤还是凡人,家永远是最温暖的地方,不管怎样,最后还是得回家


相比跟其他,比如黄飞鸿,霍元甲,叶问显得更平凡,更贴近我们平常人,他爱抽烟,他怕老婆,打架,他会选者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打个比喻吧~
这就好像郭靖和韦小宝,郭靖是一个圣人,也是一个假人,他高高在上,跟我们距离很遥远,触犯道德礼仪的东西他不回去做
韦小宝这人,或者是张无忌也好,虽然他们都功成利就,但还是会有毛病,会犯错,犯跟我们常人会犯的错,所以大家会觉得他们贴近自己,会跟他们做朋友,不跟郭靖做朋友
所以这就是叶问成功的地方~

那些说这部电影不好看的人,我想说,你们快点回火星吧,地球不适合你住

最后,我想说,还没看的朋友,赶紧买票吧~

已经看的朋友,你可以看第二次

还有,请把它当成是一部娱乐电影来看,纯粹娱乐而已~
超越了这个框匡,就不好看了,正所谓的,煽动民族情绪的电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