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倪匡的小说


刚看完了一本小说,觉得里面的故事很有意思。。所以说说一下~
这本小说是一本科幻故事,里边从头到尾都是很科幻的,可是又很逼真。
科幻,故名思义当然是科学幻想,虽然说是幻想,不过却不能天马行空,要有一定的科学根据。。
不过科学跟幻想,可以扯得上吗?
可能现在地球的科学程度还是很低,有许多事情用科学角度还是解释不到,所以只好读科幻小说来满足自己的想象。。

那本书,书名叫寻梦,整本书我花了三个小时,一气呵成的读完他
倪匡的小说就是有这种魅力,如果那就是课本,我可以每天拿着读。。哈~)

其实这本书是探索人的前生今世。
两个不同的人,发着同一个梦,前生的恩怨,带到来了今世。
十多年来发着同样的一个梦,而且重复了又重复,痛苦极了。。
原来那是自己的前生的回忆。。
里边故事有说了很多因果的问题。。
因果,有因必有果,那就是说发生任何事情必定有原因。。
不懂就查辞典吧~

看完了真的很值得思考~
那本小说是倪匡最得意的一本作品,因为里边的幻想和现实是如此的交融。。
我想那也是我喜欢的故事之一。

除了金庸之外,我最喜欢的小说家就是倪匡了。
他陪伴我过了小学至中学的生活。
有梦想要当一个小说家,那是因为看了他的小说。
每次看完了肯定有启发,科幻小说的重点不在于科幻,而在于他其中的意义。。

他有太多说不完的故事,真的是一位精彩的人物。。
可惜已经封笔了~
那是他的小说网址,有兴趣的就去看一看吧~

1 comment:

Amare Woo said...

nvr thought tat u lyk to read novel oo..
me oni gt read his 卫斯理 eh series..
gt time i will try to find tat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