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梦境浅谈

看了inception,久久不能释怀,有时间时就一直回顾,也不说我为何那么迟了才看这部影片,至少是有看到了,这么天才型的影片

也不说里头的剧情是如何发展,如何解剖剧情,那点虽然是最重要的,可是我最振撼的还是莫过于里头所表现的那梦幻感,好像在梦中,却又那么的真实。到最后的一幕,我停住了,最后ending title的音乐叫醒了我

这部影片完全是无可挑剔的,是完美的
到现在我还是很后悔怎么没到戏院去体验一下里头的气氛,那感觉就像当年我无法在戏院看泰坦尼克号,而要大家一起看,看到18sx部分还要盖我的眼睛起来,干~
不过这四月十二号终于有了补偿,也不知inception哪天会重新在戏院播放,如果真的有那么的一天

~~~~~~~~~~~~~~~~~~~~~~~~~~~~~~~~~~~~~~~~~~~~~~~~~~~~~~~~~~~~~~~~~~~~~~~~~


我每天都在发梦,我是一个很会发梦的人,我想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我的睡觉习惯,我是习惯醒了又睡的那种人,就很喜欢那种半梦半醒的状态,会特地去把闹钟时间放得很早,然后醒了又snooze,又醒,又snooze,直到时间到,我是有这种烂习惯的

有时会模糊到了混淆了现实和梦境的情况出现

朋友跟我说过,有时梦境会不知不觉地混入你的生活里,是梦境发生过,可是现实并没有这件事,可是不知不觉地也会以为真实生活里是有发生过这件事的

我一直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不过当梦发得很频繁时,是会发生的

梦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空间,你从不知你从哪里开始,永远是好像很自然的切进这片段里的

醒来后,有段时间你会开始质疑是否还停留在梦里,然后去洗个脸,或喝杯水,至少就有感觉了

有些梦,记忆犹新,有些却就有如碎片,断断续续
有时我也会在想,到底我们所处的这个空间,到底也是不是一个梦境,我们也不知道我们从那里来,也不知几时会醒

不能控制的,却又不得不继续我们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