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一堂课

由于家庭的关系,妈妈从小就很爱ngam 我们,爸就很爱说冷笑话,有时是真的很冷的,突然我会词穷的那种。
导致我们家庭都一直不缺少声音,是到了最近几年我一直面对电脑了,才比较少讲话,不过还不至于到很没话说的壮况,所以养成了我们都不属于文静的那一中
所以我很难想象到到底家庭没话说的情况会是怎样的,直到了最近的对话中。。

是一个同学的亲戚,来学校了解自己外甥女的壮况
是事关听到这位同学要离开学校了,所以要来了解
我听了,就 "har"?? 一脸惊讶,因为她决无可能会退学,成绩一直都抱持在一个很好的水平。除非有甚么意外的事故
决无可能因为成绩,如果是这样的话,全校的学生至少有4分之3的人需要退学

不过当接下来的对话中,让我了解这位同学的壮况,至少内容听了会,‘哇! 原来是这样的啊” 那样的表情

只提些重点
这位同学从一开始,和我的对话不超过10句吧。加入了bye,这样的对话,应该有20句
在我印象中,是位很怕羞,自我保护很强,(这样的生活怎么过日子)感觉的人。
每天要从北海来回槟城,这种生活是我很难想象到的

可是当了解了后,就会发觉,其实这些事情会这样都是有原因的
她亲戚跟我们说,她的家庭更本没有对话,就是一片沉寂,家庭的一些变卦,让这种情形更加糟糕
其实他要我们做得不多,就是 。。。 关心
关心多一点,就算那么短短的问候,其实也帮到很多的

进入了学院生活后,见的人种类更多,更繁复,更复杂
再也不是以前中学时所看到的单一性
正因为我所看到的人都是很外向的,正规说点是比较正常的人,一当遇见一些较不正常的人时,难免会用些异样的眼光,其实我想说的是正是这些异样的眼光害死了他们,并不是因为他们身上的某种病痛
有时我也会很痛坼自己,哪能有这种行为
要把自己完整的身体当作是一个恩赐,而不是一种必然

那位同学的舅舅说,请别告诉她我们来找过你们,当她回来时,就把所有的东西回归正常就可以,对她来说,那是最大的帮助

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突然写了这一遍,至到现在我有时也会忘记那位同学的名字,(我记性很差 TT)
就觉得其实还有很多人是自己无法了解的,也很难去了解的,在未知道他们背后的故事前,就不要妄自下定论~ 公平的对待每个人是很难的,不过至少别去啤视他们,这是对我自己说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