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依然陈奕迅



我还是平平安安的从KL回来了,是的,是平安的“搭巴士”回来了。
我搭长途巴士不能再像从前般那么安心了,太多太多的事故让我有理由相信我有那丁点的可能成为那万众无一的“幸运者”
虽然事前都想了很多,不过上巴士后,神马担忧都抛到车外了啦~睡得像死猪一样,车祸了我可能也不知道,就直接死翘翘了~~
可能,那也是一种解脱,解脱这无穷无尽的烦恼,不过还是不好吧~还是活着有趣多了,死了多无趣
这些都是题外话
分割线

~~~~~~~~~~~~~~~~~~~~~~~~~~~~~~~~~~~~~~~~~~~~~~~~~~~~~~~~~~~~~~~~~~~~~~~~~~~~~~~~~~~~~~

在巴士上,我宁愿选择听歌也不愿看戏,在巴士上是该好好休息的吧,看戏很费神,我是那种在车上专注看一样东西时,就晕车得不行的人
我是几时发现我有这毛病的呢?~厄,是从我小学二年级时在车上赶功课,我还记得那时我赶着数学功课,是去看新家的路途中,(有时人脑真的是最奇怪的器官,我是个大头鬼,很多事情过了几分钟我就忘记了,不过偏偏有些事情在你脑中待了几年依然清晰如故,很多事情都这样,真奇怪)

是的,我是很喜欢听歌的人,最近,我的心头爱陈奕迅出了新专辑, 《?》
(终于讲到正题了 ^.^)

是一个问号,一个充满问号的专辑,对人生充满问号,对自己未来充满问号~
古人说,年逾四十,才刚踏进不惑之年,四十岁前,都还是很迷糊的


我本来就很喜欢陈奕迅的歌,跟我唱过k的好朋友都知道,我唱K都点陈奕迅的歌,搞得他们超赌烂的,“别再唱那个没有睾丸的男人的歌了”“你烦不烦啊〉还在唱他的歌,” 我真的不明白,他是低音的狡狡者,睾丸破了好像没甚么关系。=.-
哈,所以我没办法,在你们出去拿食物时才偷偷唱他的歌,你们进来后就Skip掉了,搞得我好像在家看AV的感觉 T.T

这次,出了新专辑,跟周杰伦同天又同类型的专辑名,一个《!》,一个《?》
周杰伦我还是偶尔听听吧~不然去K歌时就没歌唱了

这次Eason的国语专辑并没多大期待,总觉得他的粤语歌唱得比较好,华语歌只是拿来应付大陆市场而已
不过这次的专辑里,有几首真的很大爱

刚开始听还没怎样的孤独患者,越听还是越有味道,是专辑里最好听的歌其中之一
方大同的曲,真的很棒
歌如其名,整个编曲再配上陈奕迅底沉的声音,唱出了孤独者的心声
发人深省
整首曲子没有太大的起伏,弥漫着淡淡的伤感,听完后就会很想再听一遍的感觉

吟游诗人也是很棒的曲子,耳朵塞着headset,在夜晚中,看着天花板,就会带你到另一个世界
仿佛还闻到了花香味,在踏着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看着尉蓝的天空,那就是童话里的世界
到最后一句,“最后回到现实,一切都变得冷漠”,就好像突然被人摇醒一般~
是的,我们还是得回到现实,无论我们想象的世界多美好,世界还是现实的

还有几首也是不错的


我的同年人都不喜欢他的歌曲,因为都不能K歌的,都没有爱得死去活来的,都不rock的
不过我依旧很喜欢他,尽管他唱的都不是流行曲,他也已经不需要那些来提高他的专辑销售量
情歌只是一部分,并不代表全部

到现在这个时代能写歌做曲的人到处都是,音乐变成是他们炫技的领域,是把妹的杀手锏,
能用心唱歌的人更显得难能可贵,只为了唱好歌,陈奕迅,就是其中一个中流底柱。



看完后,能的话再听一次吧,我部落格的背景音乐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还有林夕的词也是重点!
我也很爱陈奕迅,大部分是因为林夕的好词都在他这里,还有他是一个很特别的歌者,走在潮流尖端仍能坚持出好音乐,怎能让人不爱?
推荐《浮夸》给你的朋友们啊,也是很不错的K歌诶。^^
你是我认识的男生朋友当中第一个敢公开坦诚自己在家看A片的男生,勇气可嘉哦.;)
但愿你永远保持这份坦然的心态.:)

Jun said...

哈,是我不怕羞吧~看A片,每个男生都会吧~ =.=
浮夸也是大爱,每次唱K很喜欢挑战这首高难度的歌

Anonymous said...

是啊,男生的心态可以了解。:)
男生唱浮夸会飚不上去吗?

Jun said...

会~~ 要用假音才能唱上去
还有最后那声嘶力竭的喊声,真的很难~ 哈
据说这首是纪念张国荣的歌曲,注意歌词下就会留意到~^^

琴痴~ said...

哇~你很公开~佩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