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脱裤的时光

终于,去看了这部大家最近最热门的话题,《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看完后,就特别不想走,就只想坐在那里,想细嚼那些点点滴滴,
平常我们看到差不多结尾时总是不经意的看手表吧,那只能说那部电影没有后续力,不过看那些年,我完全没看过手表,到结尾,我也没看到
我想这就是区别好看和不好看电影的最好办法吧~

这是一部青春片,是九把刀的爱情自传,看完后,却出奇的发现里面有需多画面都很熟悉
原来,我们的那些年,也曾经的这么疯狂过,只不过,有分别的是我们都是男生,少了沈佳宜这个女生.(真可悲,我们都清一色是男生)

不过,这完全不能抹杀我对这部电影的热爱
这完全是全部人的青春回忆录,只要是过了18岁的,都会被这部电影深深的感动,而且年龄越往后退,感触越多

那些年,我们都是一群不懂事的小孩,我们爱胡闹,爱在女生面前表现出自己最强的一面,我们爱脱人家裤,爱顶嘴,跟老师做对更是一种胡闹的升华。那些年,那些事,都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沈佳宜说:“人生中很多事都是徒劳无功的” 是的,我费劲学了那么久的log,学不好,10年过后,我也依旧能活得好好的。
很多事情,开头做了很好,到最后才发现什么也得不到,人生,却没因此多了什么东西,也没因此而少了什么东西,这只是一个过程,那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回忆,是当我们有天突然想起时,还能偷偷的一笑。 ^.^

我最喜欢这部电影的东西就是,很写实的拍摄手法
里面的“精诚五人帮”,我们各自的校园生活里不也是有这些东西吗~
比如说里面把老师幻想成打手枪的对象,那似乎有点太恐怖了,我们的幻想力还不够高,如果我们那样做的话,我怕会终生阴影,而且会。。。厄,还是不想了,有点可怕
不过一起讨论色情电影,这还是时常有的,饭岛爱似乎有点老了,我们的时代还是仓井空时代
一起去沙滩,肆无忌惮的玩耍,没带头盔,一起游槟城,
毕业典礼时,大家眼眶都红了起来
那些年,那些事,都是我们曾经经历过最纯的,最爱玩闹的青春

在电影院看时很好笑,我们前面的观众听到“起立,行李时”还会不由自主地站起来
检查官来到课室要检查所有人的书包时,大家都突然不畏害怕的站起来抵制。
到那一幕大家一起罚站时,就好像看回以前的我们
那时的我们也是这般的冲动,也完全不顾后果,因为我们都天不怕地不怕
到最后被罚时,大家还会偷偷的笑,互相安慰
不是因为爱被罚,是因为那时的我们都相信自己的那一套才是对的,我们都爱反抗,所有不符合自己的那一套,都是错的
所以当大家站在一起时,都会有同道中人的感觉

到渐渐长大了,这份锐气越减越少,已经回不了从前
到最后,就可能像电影那样,一场婚礼,才能把已各奔东西的兄弟,聚集在一桌上
然后,我们再也不能像已前那样比中指式的打招呼法,而是以拥抱式的打招呼法代替,因为我们都已经长大,拥抱包含无限的感慨

虽然,我们都不曾追过同一个女孩,不过我们都拥有同一个回忆
不知几年后,大家可能都回渐渐忘记了我们最美好的时光(不过我想那应该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的回忆真的太难抹灭了,真的)
我只知道,那会是支撑我要好好活下去的一股力量,不管多少年后,依然还是会记得
感谢刀大,给予大家一个最完美的青春记录片,这世界会因为有了你,而有了一点的不一样。

这完全不是一个影评,这只是在向我的青春致敬~ SALUTE!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记忆中你青涩的脸
我们终於来到了这一天
桌垫下的老照片
无数回忆连结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后的约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呆呆地站在镜子前
笨拙系上红色领带的结
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
穿上一身帅气西装
等会儿见你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后 故意讨你温柔的骂
黑板上排列组合 你舍得解开吗
谁与谁坐他又爱著她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拥抱你 拥抱错过的勇气
曾经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后回首才发现
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告诉你 告诉你我没有忘记
那天晚上满天星星
平行时空下的约定
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著你
紧紧抱著你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呆呆地站在镜子前
笨拙系上红色领带的结
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
穿上一身帅气西装
等会儿见你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后 故意讨你温柔的骂
黑板上排列组合 你舍得解开吗
谁与谁坐他又爱著她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拥抱你 拥抱错过的勇气
曾经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后回首才发现
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告诉你 告诉你我没有忘记
那天晚上满天星星
平行时空下的约定
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著你
紧紧抱著你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拥抱你 拥抱错过的勇气
曾经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后回首才发现
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告诉你 告诉你我没有忘记
那天晚上满天星星
平行时空下的约定
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著你
紧紧抱著你

(本来只想放放一些歌词,不过却做不到,因为这首歌就是一个故事,只好抄了下来,以表我对他的爱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每次来看你的部落格都觉得你很厉害写影评。每回当你看完一部戏,你都可以说很多很多,相反的,我常在看了一部意义深刻的戏过后,纵然有满腔感慨,却总是写不出些什么。
虽然如你所言,这并不是一篇很像影评的影评,但对于青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注解,所以加入了自己的感情,也不为过。:)
我到现在还没空去看!!!该死的SPM =,=

p/s:恒毅以前是男校?!

Jun said...

只是把感觉写出来而已啦~没那么厉害吧
不过看完这部戏后感觉真的很棒,久久不能忘却感觉
回家后就赶快捕捉这感觉写了下来
恒毅不是男校啦,只不过我们这一群好朋友都没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