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新年到了!!!

好久没update了。。开学又开始有一点懒惰了,真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不过比之前好的是,现在开始会自动自发的开始做一些东西,就比如开始收拾自己的橱,设计家里的东西,好像贴上春联,吊灯笼之类的东西。。有时读书咯。。(被老师逼的,哈哈。。)不过有些功课还是去了学校才做,真的是死性难改。。开学了三个星期,已经开始慢慢的适应中五的生活了。。这其中还包括要适应新朋友。。因为大多数都不是很熟,除了几位之外。。而且还有新的老师,最不幸得是去年最不爽我的老师,今年竟然是我的级任老师。。(我去年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讲着谁,不知道可以问我)。。她踏进来的那一刻,我真的还蛮怕怕。。不过现在都还好了,在班上坐第一排,都比较专心了,除了一些真的看了他都会爱睡的老师。。哈哈~不过大多数都有听了,希望可以慢慢改进吧!
 上面所写都是我在这三个星期在学校度过的日子。。接下来讲会主题了,新年终于到了!其 实我觉得人长越大,对新年的感觉就越淡。。想起小时候,真的太喜欢新年了。。新年一个月之前,我就开始吵着爸爸设计家里的东西啦,做年糕啦,放新年歌之类的东西。。哈哈~而且听到新年歌就会很高兴了。。当时还有很多鞭炮声,现在就比较少听到了。。我最希欢的就是帮妈妈弄年糕,帮忙搓一搓也很爽了,这就是我童年对新年的感觉。。至于现在,虽然还是很喜欢新年,不过就不像以前了。。爸爸叫装饰家里了才肯装,妈妈叫帮忙弄年糕,有时都很不愿意。。新年现在对我来说,就是可以跟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候。。很多亲戚一年才在新年才见一次,大家都各忙各的,这也包括了我的哥哥,只有新年才能见他久一点。。这就是新年的意义,当然还有吃喝玩乐。。                 
作天我竟然自动自发的打扫了家里,而且把家里设计比较有新年的气氛,还收拾了我两年来没收拾过的书橱,说它像垃圾堆决对没有夸张,忙了整两个小时才能收拾完,要丢的垃圾好像山一样高。。收拾完后比较能看了。。家里布置得还蛮有新年气氛,冰箱里堆满了柑和气水,家里都是吃的东西,这对我来说才是新年。。哈~似乎闻到了新年的气息。。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还蛮期待明天的晚餐,明天爸妈亲自下厨,真的是任何鲍参鱼翅都比不上。。因为多了一份家乡味。。每个人都会有酱的感觉吧。
好啦,在这里祝大家“牛转乾坤”,happy牛year吧!哈哈

2 comments:

chee kang said...

哈哈,很久没到这里留言了啦。。我也觉得新年很闷。。以前就很开心啦,可能新年就是给小孩的吧。。因为小时真的很开心。。长大了,新年就是给我休息与聚会的时间咯。。等成人后,就是发红包,破产的时候了。。 哈哈。。

Unknown said...

Hey, me again, haha, don't be so surprise why I come again because your blog link is on my blog's list now,
usually I will check out all the link over my blog... so... hehe
I saw you wrote you sit on the first row in your class?
Is it true? Well you quite tall, you know?
Still sit at the first row?
Just "gei bo" ask! hehe (but still hope you can reply, : )
Anyway, happy chinese new year...